柚木栖

wb©柚木栖 Ao3©Inhabitsummer
写点美丽的故事,看世界发生。

无人知晓 11

►表面阳光内里麻木审美障碍顶流果× 表面疏离内里温柔直球纹身师泰

►救赎故事(单向or双向都可能)不虐不虐HE

►中篇or长篇预定,大纲打人事件,欢迎捉虫,但HE固定不变

►最大的动力=留评(养肥可以但吱个声)

►尽量每周保底二更,在有时间条件的情况下接受催更

►文案见合集第一篇


欢迎参加新年点梗活动,➡️见主页,留下你喜欢的梗叭!你点我写💜



Part11 我一向不学不好听的歌


在田柾国之后住院的日子里,金泰亨没能再去一次病房。


他试图与靠近田柾国的所在地,但是没有了金硕珍的帮忙金泰亨根本进不了医院。这家私人医院地方的保密性很高,因此许多富商和明星都在这家医院就诊,说来也是巧,这家医院的主人与金硕珍相识,两个金家是世交,这才有了金硕珍帮忙的关系。


虽然没办法去田柾国身边看望对方,但两人又恢复了之前每天打电话的习惯。一切好像都回到了从前,但金泰亨又似乎微妙的察觉到些许不同,他直觉这变化来自于田柾国,可每当他试图打探一二,便会被田柾国不动声色的带过,一次两次都是如此,之后金泰亨再遇上类似的时机时,犹豫片刻,还是低头长按了“删除”键。


或许是吧,本来也不该他多管闲事,田柾国的心事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他们除了彼此那些最浅显的喜好,也再没有更多的了解了。


金泰亨将长长的问句换成“我也觉得”这四个字,他觉得这也算种想通的表现,然而预料之中的如负释重并没有出现在他身上,看着田柾国发来那张小小的月季照片,金泰亨盯着发呆几秒钟,不知怎么的按下了保存。


对面的人实时发来一句话:“它是不是开的比其他几朵花还要漂亮?”


是啊,好像有点像你?


金泰亨打字的手顿了下,又删去后面一句话,换成一只点头的小熊。


“是啊。”


算了,他心想,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吧,反正也没人规定花开成什么样才叫美。


田柾国脚踝的二次伤害主要是犯人用暴力手段导致未愈合完全的骨骼二次骨折,而且很明显,根据田柾国自身反应的疼痛级别来看,这二次骨折并不是什么软组轻微挫伤这样的程度,而是实实在在的又断了次骨头。


警方抓住犯人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受害者田柾国本人,但似乎田柾国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走了个流程,把该做的调查做了,改签的字签了,这就算是过去了,颇有一种轻拿轻放的态度。


这个消息是金泰亨从金硕珍的口中听到的,通话的时候他确实愣了一下,第一个念头就是:田柾国是不是傻子?第二个念头就是:为什么他没告诉我?


比理智思考先一步的往往是属于身体的情绪反应,金泰亨想着自己这个思想真是不妙啊,“哥怎么会知道的?”


那边的语气随意,“你特意拜托我的事情,我就留意了一下。”


金泰亨知道这里的“拜托”指的是之前他进医院那事,他轻轻”嗯“了一声,又道了声谢,结束了通话。


站在阳台上,他看着黑下来的手机眼神复杂的摩挲一下,真的很不妙,不管是对田柾国抱有期待这件事,亦或是觉得理所当然这件事,太危险了不是吗?


金泰亨转身走进客厅,开了电视投屏,他觉得解决一件事的最先步骤就是行动,而不是思考,毕竟思考的再多也只是一种纸上谈兵的错觉,所以他打开了田柾国的个人主页,点开了第一个MV。


屏幕里的色彩和情感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东西,而他也不得不承认田柾国的身上真的是有很强的魅力点在的,尤其是对方的歌声,仿佛有种神奇的穿透力,能冲向耳膜再钻进人的心里,狠狠敲上几下。


“Take my hands now, you are the cause of my euphoria.”


金泰亨看着屏幕上缓缓弯起嘴角的人,当田柾国那双如诗人笔下的晚风般多情的眼眸望向自己时,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臂,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撩人,对方是很会的——这是金泰亨在学习了解后得出的第一个关于田柾国的结论。


-


田柾国出院已经是两周之后,他的恢复能力还不错,医生拍片诊断之后交待了注意事项,打在一张病历单上给了田柾国,就点了头放他出院,他接过道了谢后便自己推着轮椅离开了病房。


经纪人还没到,说是在接手底下另一个艺人的综艺,所以要晚点,让田柾国在路边等一下,田柾国听见这回答沉默一下,接着就告诉吴姐不用来接他了,闻言吴姐的语气听上去有些犹豫,“你自己一个人怎么行?”,然而田柾国这次回答的异常肯定,“我可以,放心。”


吴姐没有坚持,她确实抽不开身,她有了个新的艺人,年纪小,好操控、有潜力,比之现在被流言缠身的田柾国肯定要好上太多。人都是要为自己做出打算的,吴姐也没觉得自己在田柾国住院期间的漠视是什么很大的问题,因为田柾国这个成年人大多时候都非常让她省心,换句话说她觉得这是田柾国的一大优点——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田柾国一个人坐着轮椅停在路边,顺着医院的特殊通道磨蹭到这里没花上太多时间。手机是经纪人一周之前来看他时新换的,他眯了下眼睛看向远处,宽敞的公路上,一眼望去望不到尽头,看不见任何人烟,他等了两分钟,没有任何车辆经过。他头疼的揉揉额角,依照他现在这个情况,但凡被别人知道了他在这里,只怕是明天他又要上一次夸张的头条。实在是想不到什么回去的方法,他翻开手机的通讯录,犹豫一下,他按下了一个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田柾国挂了电话,又换了个号码,“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please ……”


就这么试了几个,田柾国看着屏幕亮起又熄灭,耳边几乎被风声和机械女声灌满,偶尔的两三句交流说的是”忙“、“不好意思”和“抱歉”。将表明是空号的电话号码一个个点击删除,田柾国觉得有点累 ,伤口在凛冽的寒风里隐隐作痛,他忽然间有些不知所措的迷茫,摸了下口袋想要抽根烟出来叼着,但毫不意外摸了个空。


田柾国又低头将通讯录一张张翻过去,挑挑拣拣最后视线停在了一个名字上,他的指尖迟迟悬在空中没能按下去,他其实不太想让金泰亨知道他此刻约等于孤立无援的境地,但他看着几乎被翻了遍的通讯录,似乎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了。


他深吸了口,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他好像藏着糖的大人,遮遮掩掩掰碎了一一细数:金泰亨在他们不欢而散之后来医院看过他,在他一个人面对冰冷和疼痛时,金泰亨会照顾他的小情绪,蹲下来耐心的为他复述病情,能听他说那些无聊的话题,甚至试图安慰他的处境。所以这是有可能的,金泰亨会赶到他的身边,他不得不承认此刻的他只想固执己见。


“柾国?怎么了吗?”金泰亨的声音在那头传来,显得很遥远的样子。大概是地方实在太偏,田柾国听的有些断断续续,但仍不妨碍他清晰的理解金泰亨的每一句话。


“嗯。“田柾国的声音有点艰涩,太久没得到水分的唇瓣干裂起皮,说话时硌的人难受,他清了下嗓子,“你……有空吗?”


金泰亨顿了一下,他从对方的话筒里听见了呼啸而过的风声,卷席着寒冷的温度,冻的人声线不稳,“你在哪儿?”他反问。


田柾国舔了下唇,“在医院门口。”


金泰亨敏锐的意识到了不对劲,他试图分析分析田柾国给他打电话的心理,但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说:“位置给我,我来接你。”


“……很远。”没得到糖的时候觉得想要一颗糖,得到了之后又矫情的纠结,这大概是安慰必哭定律的翻版,带着得寸进尺的孩子气。


金泰亨听着就想笑,他没拆穿某人声音里透出的情绪,没理会对方的假装,连着电话就直接发了个消息给他,田柾国听见手机的动静,点开一看,是一只兔子的卡通表情包,整只兔子都缩在一起,旁边有几个蓝色的颤线,配字:兔兔我呀,要被冷死了!


甚至还有个感叹号。


田柾国实在没忍住笑出声,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被人内涵了还这么高兴,体验极佳。


金泰亨听着电话里的声音,嘴角也弯了下,“五分钟后我上车,记得发定位。”


田柾国将位置共享发出去,对方很快回了个熊熊立刻赶到的表情包,他看着毛茸茸们可爱的模样,挨个点了收藏,原本还有些沉郁的心情在此时忽然松懈下来,也许是漂浮的烂木遇见了一颗能攀截他的树,他知道这一次一定有个人会抓住他,不需要“风餐露宿”的将酸苦体验个遍。


金泰亨开车不慢,至少田柾国只等了十多分钟就远远见到了对方车灯的颜色。


“车不错。”田柾国对金泰亨挑了下眉毛,金泰亨很快走上前来推着他朝车边靠近,“你的眼光也很不错。”他低头笑笑。


田柾国猛然被金泰亨的笑容晃了一下,咳了声,没再多说。


他艰难的将体重靠在金泰亨身上,对方半撑半抱的将他弄进了车里。在打开车门的瞬间他听见了音响里放的歌,动作顿了下,没表现出任何异常,等金泰亨帮他调好了座位宽度坐上驾驶座后,他才试探性开口,“这歌……?”他想如果不是自己出现了幻听,或许这首歌,应该是他唱的。


金泰亨被田柾国一提,也愣了一下,随后失笑,坦然点头,“对是你的歌。”他转头看了田柾国一眼,缓缓转动方向盘开上了路。


田柾国似乎对金泰亨这种丝毫不加掩饰的态度感到意外,他欲言又止的尝试询问更多,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口,只用一种神奇又复杂的眼神盯着对方看了几秒。金泰亨被他逗到,故意挑了话题,“怎么?我不能听你的歌?”


田柾国摇摇头,表示否定,他心想这是能不能听我歌的问题吗?


而很快金泰亨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他不仅听的正大光明,甚至也哼的正大光明。


田柾国在听到金泰亨开口的时候心里就狠跳了一下,但表面上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架子端的四平八稳,甚至还非常大方的给出夸奖,“唱的很好听。”


金泰亨抽空瞥他一眼,看着对方微红的耳尖,倏然升起一股想要使坏的念头,他的恶劣因子蠢蠢欲动,“是吗?”他故意停了下,“我也觉得你唱的很好听。”


田柾国乍一听见还没反应过来,以为金泰亨在答非所问,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被对方偷换了主语已经是两秒之后的事情。他猛一下转头去看金泰亨,却只看见了对笑弯的眼睛,他瞬间意识到金泰亨是在逗他玩。说不清心里是窘迫多一点还是失落多一点,正准备说些什么,却又听见金泰亨的声音慢悠悠响起,“我一向不学不好听的歌。”


于是田柾国闭了嘴,绷着脸没让表情管理失效,干巴巴的说了句谢谢,车厢内随后就陷入了一片沉默中。

音乐声还是富有节奏感的放着,不知和谁的体温融成了心跳声。


而这心跳声的主人还要来怪别人:说的太温柔,笑的太好看,唱的太好听,甚至连长相都太过英俊。


太嚣张了,田柾国在心里想。


田柾国报了个宾馆的名字,麻烦金泰亨带他过去。金泰亨闻言看他一眼,也没多问,将导航开了就往这处去。田柾国看着窗外的景色,一路无言,气氛和谐。


车很快就开到了宾馆门口,田柾国拉开车门,等金泰亨帮忙拿了轮椅下来,他就动作迅速的一撑一放,将自己搁到了轮椅上。金泰亨偷偷在衣服底下给他竖了个大拇指,田柾国也回了个拇指给他,轻轻碰了下。


金泰亨知道田柾国有家不回的原因,因为曾经有一次他也是像这样被人追着跑,那些人几乎无孔不入无处不在,更不要说是住宅处这种几乎是靶心的地点,估计田柾国现在的家就是个天罗地网,就等着猎物自己撞上门去。


考虑到田柾国现在身份的不方便,金泰亨用自己的身份证给田柾国开了个房,一路推着田柾国上了楼,将人送到了房间里。


“谢了泰亨。”田柾国阻止了对方要帮他开窗的举动,他坐在窗边对此真心实意的道谢,已经很久没有被人这样几乎是事无巨细的照顾过,这种被人关怀的感觉是如此陌生,陌生的有点令人惶恐。


金泰亨似乎是看出了什么,也没勉强,他转头看了下天色,还不是特别晚,于是他去浴室接了水插上电烧开,随后嘱咐田柾国在宾馆里等他一下,他去去就回。


田柾国疑惑的看他,“你要去干什么?”


金泰亨只答了句买药就快速出了房门,田柾国眨眨眼,不知道也没事,反正待会儿就能知道答案了。


他转而看向身边的窗户,酒店的窗户还挺高,田柾国伸手也只能勉强触碰到把手的末尾,这就意味着如果他想要去关窗或是开窗,那就必须要自己撑起点身体去动作,这对现在坐在轮椅上的他来说并不很难办,只是麻烦和费力了点,但总归他在伤势未愈的这段时间是要慢慢习惯的,所以他才阻止了金泰亨的动作,他要学会自己做这些事情,而不是一味的依靠别人。


金泰亨回来的时候手上提着一袋药,他见田柾国还是坐在窗户下,似乎没动,但身旁的窗户已经被完全推开,他笑笑,走到了对方身边。


“把手伸出来吧。”金泰亨用矿泉水掺进热水里倒了杯温开水,接着蹲下身,拿了药来顺手将药放到田柾国腿上,从中取出棉签撕开包装。


田柾国闻言就明白了对方买药的目的,事情发生的突然,他的手动了下,抿了抿唇,还是将纹身的手伸了出去,“抱歉,泰亨。”


金泰亨拆包装的手停了下,他抬头看人,“肯说了?”他就这么安静的盯着他看,直到田柾国受不了一般伸手遮住了他的眼睛,不自在的蜷了下手指,扭头错开金泰亨的注视,低低的应了声。


当时他想着金泰亨或许是因为心疼被毁坏的作品,但也还有些许可能是心疼他的身体,他那时分不清,但自从金泰亨和他因为对错问题闹翻,他就后知后觉的知道了答案。而对方问他“你也觉得你错了吗?”,他甚至感到犹豫,说来真是可笑,踟蹰不前的从来是当局中人,只有眼前的这个人从头到尾都如此坚定,好似对方从不会为任何事情动摇,坦然果断的令人心生羡慕。


金泰亨没有再勉强田柾国,他拿开对方的手掌收回了视线,将注意力集中在纹身上,他翻看几下,眉头逐渐紧锁,“要养好点才能洗,你皮肤状态太糟糕了。”


田柾国闻言一愣,“必须要洗掉吗?”


金泰亨也同样一愣,他这才意识到田柾国从来都没说要洗纹身,只是他下意识的先入为主,觉得这纹身对田柾国是个累赘,“你不想洗掉吗?”同时他再次觉得无法理解田柾国在想什么,之前的犹豫难不成是假的?


男人垂眸看他,“我没说过这话。”金泰亨甚至从中听出了点委屈。


“……那为什么当时你不反驳我?”


田柾国被问的莫名其妙,“你看上去非常生气啊……转身就上楼了,也没给我发言的机会。”但说完他又觉得理亏,毕竟惹人生气的不就是他自己吗?


两人对视,默默无言,片刻后都默契的将视线投到了纹身上,至此,这事就算揭过了,无需再多言,越多言越心虚。


既然田柾国是要留下纹身的,金泰亨就改变了检查的思路,他试探性的触碰伤口边缘,询问田柾国的感受,单从纹身损毁的程度上看,不能说很严重,后续将图案补上也算可以,但坏就坏在田柾国此时的皮肤已经无法承受任何修补,所以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进行。


田柾国这次非常认真的将金泰亨的嘱咐都记了下来,撇开一切不谈,能从金泰亨的脸上看见点如负释重也是好的。


金泰亨之后便离开了宾馆,田柾国望着金泰亨离开的方向发了会儿呆,现在,一切都暂时落定,而有些事情也到了该解决的时候。


他轻呼一口气,拨出一个电话,“喂?您好,是于警官吗?我田柾国,关于那个案子……我有些事想要和您说。”


“我发现了点东西,您看如果您方便,我们可以约在明天下午见一面吗?”

评论(5)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